close

image.jpgimage.jpgimage1.jpg 

不同於哈利波特的魔法、波西傑克森之天神能力、魔戒的冒險史詩,或是龍騎士之龍人傳說,迷霧之子是一部最具想像力的小說。

作者布藍登‧山德森對迷霧之子之超能力賦予了科學的支持,在時空背景的塑造上,讓讀者雖可合理想像,卻又無法按常理推斷。

而人類以外的魔法生物,被創造時都有情感根據及科學理論,既是憑空捏造,但又彷彿活生生的存在著。

同時作者也透過衣裝的著墨,使每個角色個性鮮明。依藍德以純白軍裝突顯王者風範,紋總是穿著樣式簡單的灰襯衫試圖隱沒自己,但穿著層層蕾絲的華美宮服時又有貴女的怡然自得,不分四季穿著背心的打手雖因白蠟而不畏寒冷,實際上也是一副熱血心腸,無論如何總是貴族裝扮的微風,雖像花花公子般,時時刻刻不自覺想收服人心,但也有其心善的一面,還有總是外表端莊得體的沙賽德,各式珠寶不僅是裝飾品,更是裝儲世間傳說及萬象知識的容器.....

而讓人驚訝的是劇情的推演完全無法預測,在第一部中的真理,到第二部時變成一場騙局,到第三部又是一個大翻轉,沒有讀到最後一頁,你不知道原來作者要描述的是這樣的故事,這樣的結果,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

強烈推薦必看,值得一看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