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f.jpg 

 

「狼廳」,以克倫威爾自述的方式,敘述亨利八世想要廢掉凱薩琳王后而改娶安妮的一段英國歷史。

原本我是蠻喜歡看宮廷秘史這一類的書,但「狼廳」整個讓你感覺隔靴搔癢。

別的作者會讓你身歷其境,彷彿你就是宮廷的一員,你就參與著一切鬥爭,耳語著所有八卦,但讀者在狼廳裏只能算是市井小民,靠著宮裡的蜚語,揣測著國王想什麼做什麼要什麼,所有文字淡如開水隱喻至極,你一定要很專心很有心機才能融入,嚴格來說,亨利能不能取安妮只能算是背景陪襯,真正的主角是克倫威爾,這本書是他的想法他的謀略他的心路歷程,隨者他的自述,了解了克倫威爾的想法,認識了他眼中的亨利,解讀了英國當時的歷史社會宗教背景。

另外,當時代的英國人對取名可能沒什麼創意,總是查理、湯瑪斯、瑪麗....,一不小心就發生錯誤的人物走入錯誤的場景,讀得一頭霧水,不時要翻閱前面整理的人物介紹。

「狼廳」是一本無法在一開始就引人入勝的小說,當你開始覺得劇情正要進入高潮,精采正要來臨時,居然看完了!!!真是一本令人惆悵的書。

這本書蠻挑人讀的,喜歡的就很喜歡,但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高潮迭起。會是一本如果放下了就很難拿起來再讀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