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覺得好疑惑,堪稱手巧的我,為什麼對下廚如此沒fu?

為了離職後能成為一個賢妻良母

這幾天一有機會就小試身手

但可說是屢試屢敗

話說昨天煮了“滑蛋牛肉粥”

蛋不滑肉不嫩粥太爛

整碗彷彿像嬰兒副食品般.....毫無口慾

今天又試試牛肉蛋炒飯

煎蛋的熟度掌握的不錯,牛肉也炒得算香,又加了一把小白菜點綴些顏色

但來不及準備隔夜飯,飯不夠冷,

我怕油,所以油一定也下得不夠多,鍋也不夠熱

飯一下鍋後整個失控了

又黏鍋又炒不開

真個是炒得揮汗如雨手又痠,但...還是一團團的飯團啊

而且手殘的我怕調味下手太重,所以一整個淡而無味

但老爺卻說蛋有蛋味,肉又肉味,菜有菜味,但.....整個組合起來 ....毫無融合之感....

(這是貶嗎?不也有人說各種食材味道分明,互不搶戲,.....好吃啊~~~.......)

唉,早知我就煮三道菜不就好了嗎?又何必硬把大家湊成一家人,(切!!!)

老爺說這種事本來就需要練習,須要時間抓感覺,

他給我一年的時間,相信一年後我的廚藝一定有所精進

相信我,要不了一年,這樣的菜色吃一個月後,他沒求我放棄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