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62.jpg 

年初時整個家族去了一趟日本,10人中有老人有小孩,行程有泡湯滑雪吃好住好,大家各取所需各尋樂子。

出發當天雖是中午的飛機,但到了名古屋,就直接拉車進入飛驒高山,入住飯店時都已經是晚上了,行程算是從第二天才正式開始。

首先來到的是穿過高山市的宮川,川中波光粼粼,映著兩岸托著白雪的枝椏,隨處盡是美景,不時讓從未踏入雪國的我們驚呼。

DSC_1432.JPG 

 

再往前走,則到了宮川東岸的古街,可親眼觀賞一下傳統酒坊及門窗隔扇為格子造型的古老住宅。這一地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P1231059.JPG 

 

被稱為小京都的這兒,仍完好保存著江戶時代棋盤式建造的住宅,處處充滿著德川家康時代的古町風情。

DSC_1332.JPG 

 

古街兩旁的店家販賣著傳統雜貨,高山清酒,整個小鎮充滿濃濃日式閑情。

p1231127-5.jpg 

p1231127-6.jpg 

DSC_1340.JPG 

p1231127-1.jpg 

 

拉著人力車的車伕和路旁的汽車在靜謐的古鎮中上演現代與傳統的衝突

DSC_1434.JPG 

 

四百年前以棋盤式建造而成的飛驒高山,融合著京都與江戶文化而自成「飛驒文化」,靜謐的巷弄,傳統雜貨,陣屋、交織成古雅的飛驒高山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