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55.JPG  

此次來日本小蘿蔔們個個重裝防護,大人們則如臨大敵,深怕小孩傷風感冒行程掃興。

蘇小妹戴的耳罩是旅行社送的,其實不是很需要,要戴的東西太多了,帽子口罩手套圍巾....,所以我直接讓他們戴護耳毛線帽。

護耳毛線帽外層是一般毛線帽,內層則有一層刷毛,可防風,還可連耳朵一起包起來,方便又保暖。

DSC_1532.jpg 

手套也是一定要的,一樣是兩層,內層有刷毛,但是玩雪時還是要戴防水手套比較好,因為玩久了,雪仍然會因掌心的溫度而融化,毛線手套依舊會沾溼。

雖然旅行社有送小朋友尺寸較小的防水手套,但尺寸仍然偏大,我根本沒帶出門,蘇小子手上這雙是外公怕他凍傷給他戴的,這時口袋裏的暖暖包就派上用場了。

其實並沒有冷到非要暖暖包暖身體,但是總是要拿個東西上個廁所或照相之類的,帶著手套很不方便,所以偶爾將手放在有暖暖包的口袋取個暖是個方便的做法。

在日本這幾天雖然會下雪或下雨,但天氣算好,小孩們並沒有穿得特別多,其實跟台灣穿的一樣。

最裡面是uv100的昇溫防寒衣,彈性很好又薄又保暖,小孩很愛。

中間穿的是厚款有刷毛的衛生衣。

外衣則看當天狀況,若是好天氣,就穿一般薄刷毛的外衣,若感覺天氣較冷,則是厚刷毛的外衣,都是平常在台灣穿的衣服。

褲子最好選擇外層稍微防水防風內有刷毛的料子,而且我還是幫他們內加了一條uv100的衛生褲,貼身而且不會長到碰到雪。

DSC_1479.JPG 

小孩玩雪時整身在雪裏滾,難免有小雪塊跑到衣服折邊裏,此時刷毛的部份又會因為體溫慢慢的變溼,多穿一條內搭褲子除了保暖,也是怕溼褲子直接沾上身體。雖然進室內後可以換條褲子,但是通常都只有褲管尾端內側溼而已,只要往上捲吹吹暖氣,不到幾分鐘就乾了,很方便。

腳上還是要穿厚襪,不一定要羊毛襪,但腳底的部份要厚一些,我在美華泰挑到很多一雙50元左右的厚襪,非常好穿,若是髒了或起毛球丟掉也不心疼。

至於鞋子,除了蘇小妹穿的是有釘爪,鞋身防潑水,鞋墊有鋪一層毛的雪靴外,兩個小男生穿的則是一般的短統靴,一樣外層防潑水,另外買了鋪毛鞋墊增加飽暖度。短統靴可以多點保暖功能,也防止腳踩進鬆雪時,雪從腳踝落進鞋裏又沾溼了襪子。另外我們也一度擔心短統靴鞋底刻痕不夠深會滑倒,雖然旅行社有贈送防滑鞋套,但一方面尺寸不相符,重量過重,再加上穿穿脫脫實在不方便,一次也沒用到,又全數還給旅行社了。除了有天下雨較溼滑特別小心外,其實也還好。

P1231170.JPG  

另外口罩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剛下車時一定要先戴上口罩隔絕冷空氣,才能預防感冒或減緩過敏的症狀。

圍巾也很重要喔,可以防止風從領口灌進去,並讓脖子飽暖些。

最後穿上羽絨外套就著裝完畢,出發玩雪啦!!

jp2011d.jpg 


DSC_1450.jpg 

第二天逛完高山市古街後,我們就來到白真弓滑雪場。有大人在滑雪,學生在練習,也看到少數外國人在此度假。我們還看到一個媽媽,背著一個穿著防寒兔裝約八九個月大的娃娃,手上牽著大概幼稚園左右的小朋友在練習滑雪。導遊說在日本,滑雪是一種很普遍的社交活動,日本小朋友從小就開始學滑雪,長大了才能參加滑雪聯誼。

DSC_1452.JPG 

我們則是滑滑雪盆就好囉!!

首先將雪盆拉到高處去,要挑厚實一點的雪道,太鬆軟的滑不動。

DSC_1488.JPG 

接著坐在雪盆裏,腳伸直,稍微往後仰,重心往下壓,千萬不要把腳縮在雪盆內,容易重心不穩翻車。

DSC_1471.JPG 

對了,煞車時,將腳跟輕踩進雪裏,就有減速的效果,尖叫是不能煞車的呦!

出發吧!!!

DSC_1463.JPG  

雪盆完膩了,開始嘗試做雪球,其實我們根本不會做,只是拿著地上的雪塊比大小。

DSC_1524.jpg  

蘇小子很認真的蹲在地上好久,總算捏出個雪球,開始雪球大戰囉!!!


jp2011c.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