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對恩恩發了好大一頓脾氣。氣到自己覺得好累,一點都不想原諒她。
我知道她還小,才滿3歲,好像都聽得懂了,但其實仍分不清事情輕重。
我總是跟她說,”把耳朵張開來!”,但她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照自己的主張行事。
當然大部分都是小事,比如今天,在綁頭髮時,橡皮筋才繞了2圈,她就急急忙忙跑走找爸爸問事情,完全不顧我大呼小叫說等等再去。
其實真的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小孩子嘛,當然是無法那麼守秩序,但是一件一件小事累積起來,那種無法掌控一個小小孩的挫敗感,就在瞬間爆發,讓我非常非常生氣,氣到完全不想再原諒她了,氣到讓我發現,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小孩,我的愛真的只是母愛。
當然,終究還是得惜惜她,每次看她被罵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口齒不清的求你惜一下,就覺得好可憐。即便是如此大聲的責怪她,她還是無怨無悔的愛你,你還能說什麼呢?畢竟這不過是小童的思考邏輯,不應該用高標準去要求她啊。只能在心理默念,忍耐忍耐忍耐,甩不掉的甜蜜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