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遇到不愉快的事…
這陣子景氣不佳,各公司紛紛執行無薪假政策,我們公司也不例外。
扣薪好幾個月後,也許是老闆體恤我的薪水太低,就請人事經理擬了一份簽呈,從上個月起免了我的扣薪。因為是人事經理直接轉告我,我也就沒向老闆多提什麼…。
今天早上,有個同事私下轉告我,全公司只有兩個人免休無薪假,這事情曝光了,而且還蠻多人知道的,叫我心裡有個底。
當然,我是既得利益者,我能說什麼呢…?而我直屬的幾名組員仍休無薪假,我當然也對他們有道義上的抱歉,但我又能爭取什麼呢…?
公司執行無薪假的政策,就是想要節省人力成本。我不知道另一位員工免扣薪的原因是什麼?我也自認我不是公司貢獻最大,付出最多,績效最好的那一個,所以我當然猜測或許是我的薪水不若其他同位階主管,扣薪後更是低得可憐,所以老闆才給我這個福利。當然,我也沒有妄自菲薄,我也相信我的薪水相較我的工作表現後,值得讓老闆開這項特例。因此,在這件事情上,我問心無愧,對下面的組員也就是道義上的抱歉,而不是替他們委屈。
所以,整件事情上,就是一個心裡不舒服。隔壁經理昨天跑去質問人事經理,為什麼有人可以不用休無薪假….?前幾個月他因病在家休養一個半月,想幫他底下的組員爭取免休無薪假,老闆都拒絕他…..
他還是沒搞懂,我免休無薪假是因為我的績效值這個薪水,他的組員沒這個福利是因為老闆根本覺得他們部門太多人,想資遣還沒動手罷了….他自己都親耳聽老闆說的….他部門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最不能認同的是他居然去質問人事經理,如果覺得這個福利不公平,應該去質問老闆才對啊。而且,工作品質這麼差,一天到晚得幫忙收拾善後還不能被他發現,不想跟他講話的人,全跑來跟我講話叫我轉達或收尾….,我敢打賭,他扣薪後的薪水一定還高於我沒扣之前的薪水哩。我就輸在沒開過口幫下面的人爭取福利啦….。
原本,這個月,我就打算等管理部的政策明朗,再看看組員是否可以免休假,現在也不會有人感受到我的心意….而遇到這種事,也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不能解釋什麼,誰叫我是既得利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