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做夢嗎?

 

我是個每天晚上都做夢的人,甚至到早上剛起床那一刻都還記得夢到什麼。有些夢一會兒就忘了,有些夢過了好幾年都忘不了。

 

我甚至還記得小學時做過的一個夢,在夢裡,我走在一個荒廢的動物園裏,背景約莫有點昏暗,遠處傳來大象的腳步聲,像鼓鳴一般,一聲一聲,沈重的敲在心上,覺得很惶恐。

 

也曾經夢到飛機墜落在眼前,破敗的機艙內,整齊的躺著一些人,蓋著白布單...

 

偶爾會夢到一雙男人的眼睛,一直一直看著我,想要抓住我,或是已經抓住我。我好像喜歡這雙眼睛,又忍不住的一直逃離他,一直到遇到了我家大爺,就再也沒夢到過了......是說,是他的眼嗎?

 

最常做的夢,也是最討厭的夢,就是不斷的打電話,卻始終無法撥出正確的號碼,只好一次又一次焦急的重撥著。再不然就是要出門旅行了,卻還在毫無頭緒的收拾行李。

 

即使到現在,不再上班,生活沒有壓力了,還是會夢到這樣充滿壓力的夢。前天晚上,我就夢到一個人要去法國,不會講英文法文的我,在候機室心慌的等著轉機。

 

我其實不算晚睡,而且一覺到底,中間不會因為尿急醒來,也無法啟動母愛模式起床幫小孩蓋被。看過的中醫,每一個都問過我是不是睡不好,蘇老爺非常嗤之以鼻。

 

可是我真的每晚都是夢,覺得是一種壓力。曾經想過,若是一個夢都沒有該多好,可是又覺得沒有夢境的睡眠好空虛,有點不正常。

 

最近一個中醫偶爾知道了我的困擾,興致勃勃地告訴我,他開一個藥給我,讓我能夜夜好眠,或是有個溫暖的夢,目前尚未看出成效。

 

話說,今天早上,我鄭重的告訴老爺,『你可能覺得你愛我,可是我更希望你能“寵”愛我。』

 

老爺摸著我的額頭,語氣沈重的說,你的醫生開藥給你是讓你晚上一夜好夢,不是讓你在白天做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