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l.jpg 

    

   萊恩的職業非常特殊,他是資遣專家,(只能說東西文化差異頗大,連資遣這樣子的事情都可委聘專家,在去年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下,這可能是唯一搶手的行業。)

   片中的萊恩非常專業,在面對即將被資遣的員工時,他自有一套說詞,說服被資遣者接受他們的命運,同時也鼓勵他們轉換心情,追求自己的夢想。反觀娜塔莉總是站在效率及節省成本的立場,試圖將資遣設計出一套標準作業流程,讓所有人能按照作業手冊執行,卻忽略資遣本身最大的難題在安撫人心,這也是最無法標準化的重要環節。

   無論如何,萊恩非常享受各地出差的生活,他的全副家當都裝在一只行李箱內,旅館比家還要像家,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但是當他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心中一片空虛,當他遇到另一個飛行常客,並認真思考是否該結束空虛的飛行生涯時,卻有意外的結局....。

   我覺得這部片還蠻好看的,喬治客隆尼頭髮都花白了,身材還是很好,女配角也各有韻味,賞心悅目。劇情以穩定的節奏進行,不太激烈,也不枯燥。男主角對家庭的渴望及情緒的轉折在預期之內,令人意外的是萊恩終究沒有追尋到心靈伴侶,他大大的誤解別人的心意。雖然在女主角的劇本鋪陳上有點牽強,但不完美的結局反倒讓人細細回味,喬治客隆尼佈滿魚尾紋的眼神中,對未來有著淡淡的哀愁及深思,而讓整部電影的味道從一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