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e_co_pa_14.gif 

(10年前的舊作,口氣好稚嫩啊...)

10年前,剛和老爺在一起時,正面臨感情的選擇和掙扎,記得我不斷告訴他,我是個超不賢慧的女孩,既不會煮飯,也不愛作家事,想藉此讓他打退堂鼓。還記得他是這麼告訴我的“兩個人在一起,本就是相互體諒,互相配合,誰會什麼,誰就多做一些,我會煮飯,以後這事,就我來吧“

第一次下廚那天,他一手插著腰,一手翻著我媽的食譜,一邊喃喃默念著材料準備及下鍋的順序,而我則扮演副手的角色,主要負責洗洗碗盤,收拾桌面及大肆稱讚,製造歡呼聲等工作。在我眼裡,那真是非常了不起的,雖然,這已是個男女平等,甚至女權至上的社會,但在世俗的眼光裡,煮頓豐富的晚餐,仍是一般女子必備的技能。所以當一個大男人在廚房裡為我汗如雨下,揮動鍋鏟,準備菜餚,是真的真的叫我深深感動的。

記得那天他煮了蒸蛋,粉蒸肉,炒青菜,海帶排骨湯‧雖是多麼簡單的幾道菜,但對我來說,已是人間美味,我可是連準備材料都不知該如何下手呢 !人家不挑剔我,我就該感到萬幸了!

記得那天吃完飯,我萬分感動的握住他的雙手,含情脈脈的對他說“你真好,真是我的長期飯票”,那天我還自告奮勇的說要洗碗,這不是什麼高難度的工作,只要洗到碗乾淨就可以了,這我常常做,總得也讓我表現一下才是。總之那一餐是幸福美滿的結束了。

往後的日子一樣幸福快樂的渡過,那時我們已交往半年了,他仍常常下廚,曾經為了炒頓不燒焦的炒飯,在廚房裡奮戰研究了好幾回,有時只是簡單的一碗麵或水餃,偶爾,他還是會弄頓稍稍豐盛的菜餚餵飽我。而我仍然扮演著搖旗吶喊,加油打氣的工作,“你好厲害喔”,“你好棒喔”,這是每次下廚必備的口號,不但滿足了一個大男人的虛榮心,其實更為自己選了個實在的飯票而歡呼著。

某天,我也終於第一次下廚為他做了頓飯,當然也說不上是什麼精緻菜點,不過用烤箱蒸籠幫我打理了培根蘆筍捲,及蛤利絲瓜兩道菜,另外一道青菜及甜椒炒肉絲也只是準備材料,最後還是由他大揮鍋鏟完成的,所以我不敢完全居功。只不過這成功的第一步對我來說,可是莫大的鼓勵,我總算可驕傲的說,我曾下廚過了,其實也沒那麼難嘛。

只是現在回頭想想,他每次下廚,總少不了蒸蛋,粉蒸肉,三杯雞這三道菜,而且在做這三道菜之前,他也是打了好幾通電話回家請益一番,後來他總算招認,其實他只是在他媽媽旁觀摩過,偶爾接過鏟子揮舞一下罷了,也不曾實地準備材料‧沒想到,就憑這三道菜,我就許了他未來的每一餐,還對他崇拜了半年之久,念在他追我一片苦心,不惜洗手做羹湯,只為搏取我歡心,就不跟他追究了。既然他還算有天份,我就好好訓練他朝大廚師邁進吧。

 

公主與王子是否有幸福的結局?.....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