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e_co_pa_13.gif 

現在,距離愛人的粉蒸肉,已好久好久了。

我們交往兩年,結婚邁入第八個年頭,小孩也生了兩個,粉蒸肉?頂多泡麵加蛋罷了。

婚姻生活確實不如想像中的夢幻。白天上班,晚上得整理家裡,照顧小孩。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把標準放寬些,對自己寬容些,才不會因為對自己的要求而連累了大家的感受。

沒錯,生活中的瑣事,枯燥乏味又千篇一律,把所有的浪漫、甜蜜一點一點的消磨殆盡。

也曾經,短暫的婚姻危機,讓我們兩個認真思考,當初是否做錯了決定,是否應放彼此自由。所幸,我們都走過來了。

其實,從語氣中,就可明顯感受到,我已不是當初那沉浸於熱戀之中的小女人,現在,我可是兩個孩子的媽,步入職場也超過十年了,對生活多了好幾分好幾分實際,講起話來,不再泥儂軟語,做起事來,也增添些許豪邁之氣。

我的小小夢想是希望能擺脫兩個黏呼呼的拖油瓶獨處一星期,好好的將家裡徹底大掃除一番、睡個飽飽的午覺、喝喝下午茶、看幾場電影,做點想做的手工。

就好比為自己充電加油般,儲存讓自己繼續努力下去的能量。

其實,生活沒那麼痛苦,只是身為女人身為媽媽,總是要多犧牲自己一些些,等到孩子大一些,先生不忙一些,我就可以多些時間做做自己的事情了。

現在看看自己爸媽的角色,彷彿是20年前的對調。

以前爸爸是家中的經濟支柱,自然是一家之主,媽媽總是任勞任怨的持家打掃,

曾幾何時,爸爸退休後變成了個長工般,整理院子,擦地板,幫我女兒把屎尿,媽媽則坐在一旁休息看電視。 

我也期待,有一天,我們家的老爺子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當初所承諾的長工。再蒸一次粉蒸肉讓我嚐嚐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