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712_851935714850467_8680740543975232396_n  

 曾經我以為,這輩子,我人生的字典裡沒有cook這個字。

前一個家,廚房只有一個走廊大,飲水機放在流理臺上,剩下的空間只夠用來洗水果順便煮碗泡麵,有次米箱裡爬滿了米蟲,抓米蟲抓到心裡發誓再也不買米!!

搬到這個家,依照建商樣品屋的設計,餐廳和廚房是分開的兩個空間,廚房有一個房間那樣大,ㄇ字形的流理臺,充足的收納空間,配了落地式烤箱,廚房中間有個中島,中島上居然是盞水晶吊燈。

那時我心裡想,我不需要,我也不擅長煮,我的字典沒有cook,烹飪,煮飯,燒菜...相關詞,職業婦女哪來的時間煮飯?蔥薑蒜醬油調味料等不及被吃就爛掉了過期了,只要能喝水可以吃水果就夠用了,於是很乾脆的,我們做了客變,把餐廳變書房,廚房變餐廳,然後儲藏室變廚房,還是差不多只有一個走廊大,比原來的稍稍長了些吧...

第一年,還是職業婦女,小孩都在娘家吃飯,工作壓力大的我,最熱衷的是擠出一天能夠準時下班衝去百貨公司逛半小時,買衣服鞋子包包,舒緩一下...

第二年,我離職了,可老爺常去大陸不在家,於是仍舊帶著小孩回娘家吃....吃到第三年...

第四年,老爺出差次數減少了待在家裡時間變長了,也只好開始偶爾煮一餐,良率又低又不穩定,所以還是常常出去吃,吃到不知該吃什麼好?

邁入第五年,發生好幾起食安事件,也實在是外食太不健康太花錢太沒新意也吃膩了,開始認認真真的煮晚餐。

沒工作的前幾年,白天最常掛在網路看言情小說,若出門就是逛街下午茶,晚上電視必看康熙來了。最近,我居然,常在網路查食譜,出門逛超市看鍋子,電視改看烹飪節目....????

曾經我以為,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買一個CHANEL包,沒想到現在我會覺得,沒上班不需要新衣新鞋新包,不如換幾個Le creuset的鑄鐵鍋吧。

所以,女人的購物欲,總會找到出口,手殘的職業婦女,原來也能洗手做羹湯!

曾經,米沒洗就下鍋,沒下油就開始炒菜,不吃蔥蒜,最拿手的是泡麵加蛋,最會切的是水果。

現在,除了能煎個完整的漂亮的翻面沒弄破的荷包蛋,還能輕鬆隨意的卷個起司蛋卷,炒青菜前會丟幾粒大蒜爆香一下,滷肉時願意下一把蔥,開始欣賞起鍋前淋醋的畫龍點睛,用鐵鍋煮臘肉飯沒有黏鍋外還能下點紹興提香,更別說最近兩個月的早餐幾乎都是自己做麵包做土司了,就憑這些基本常識簡單技能,吃慣婆婆好菜的老爺都要掉淚覺得下半生有點盼頭了。

其實,也還不是很會煮,不過是跟以前相比,現在來個三菜一湯算是可以從容不慌張罷了,也開始有想要練出幾道拿手菜的熱情。

雖然跟媽媽的味道婆婆的味道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也慢慢的變成自己的味道了。

謝謝一大兩小不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