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當貴婦,我想絕對是大部分女人的願望,我也當然不例外。
我的夢想,我心中規劃的藍圖,是每天早上將先生、小孩送出門後,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邊喝杯咖啡,瀏覽一下網路,將家裡稍微的整理一下,之後利用空檔去學日文、英文、畫畫、鋼琴、跳跳有氧舞蹈…..,傍晚再燒個菜,等大家回家,好好經營家庭生活….,唉,真是悠閒又幸福的人生啊!

但是,且慢,怎麼已不事生產了,還每天出門花錢?
老公會給我零花嗎?我可以有自己的私房錢買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嗎?
老公會不會覺得我日子太愜意,他的工作太辛苦?
我會不會因此與社會脫節?
這麼早就退出職場,孩子還小,經濟能力是否可以負擔往後的漫長歲月?
老公一個人打拼,身體能不能負荷?
…..
種種種種是我還放不下的原因,當然老公也覺得我太杞人憂天,現在他並沒有能力讓我回歸家庭,一切一切都是我一個人的幻想。

話說週遭的貴婦,絕大部分都寧願出來工作,有的不想在家面對公婆,有的孩子大了,無須太花時間照顧,反而覺得太無聊,….有本錢當貴婦的想出來上班,沒命享福的偏巴望著回家,唉,這麼一個不公平的世界。

現在,我學會了逆向思考,認命的工作,多攢點錢當退休金,所謂由奢入儉難,免得真的退休了,所有慾望都得斷絕,臉皮薄,又不好意思開口要錢,瘦了自己的荷包最後還得倒貼,那就太不划算了。況且老天爺總逆向操作,愈想上班的,愈是貴婦命,總有一天,親愛的老公發達了,我就可拍拍桌子,吆喝一聲,”老娘不幹,回家當我的少奶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